close

  1388896262797[1]

第三季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所以來總結一下心得

以下有雷~還沒有看過的親們請不要點進來喔!

 

昨天看完最後一集,心情非常的糾結有種說不來的感覺一直壓在心裡

其實看完E1,E2之後也有這種感覺,但是都不比E3的後勁來的強

S3已經完全超越了前兩季的水準,編劇跟導演真的非常厲害(但也很邪惡)

他們完全知道觀眾要的是什麼(而且也知道怎麼虐迷妹)

雖然在E1播出後有粉絲表示:令人失望或是沒有達到前兩集的水準

在這邊我也必須承認一開始我的確很不習慣新導演的拍攝手法及畫面轉換速度

在開播前我一直很期待John可以狠狠揍偵探,而劇組不愧是劇組,給了我們滿滿的三次家暴

但是在看完最後一集之後,我完全沒有了想奏偵探的念頭,反而想揍軍醫

E1的重點擺在了偵探的回歸,對於期待案件推理的粉絲們可能不是那麼滿足,但是魔法特也說過:這不是一部偵探影集,而是關於一個偵探的故事

從S3放眼看下來,我們看到了偵探越來越人性化的一面,在E2他答應做John的Best Man,一個反社會的人你怎麼能期待他當一個好伴郎?

他甚至不期待成為某人的Best friend(偵探快投入我的懷抱我可以當你的best fri(ry

tumblr_mz402assbm1r9wm05o1_500  

tumblr_mz402assbm1r9wm05o3_500  

tumblr_mz402assbm1r9wm05o2_r1_500  

來源X

  

1388896266286[1]

但是偵探以他自己的方式幫John完成了一場完美(?)婚禮

他威脅Mary的前男友不得接近Mrs.Watson

他把不願遵守規則的戒指花童順毛順得服服貼貼(咦)

他甚至上youtube學怎麼折雪梨歌劇院及天鵝餐巾紙(這邊我快笑瘋wwwww)

tumblr_myyky478KO1qh0nwmo2_250  

tumblr_myyky478KO1qh0nwmo1_250  

來源x

他準備了一場超感人的speech(不過探長因此快氣死)

這些事情都不是從前那個偵探會做的,而如今為了John,立下了最初也是最終的Vow

John的溫暖、勇敢拯救了偵探,他給予的回報就是用盡一生去守護他和他珍視的東西(即使John的pressure point不是Sherlock)

嗚嗚~~~~偵探的演講真的讓我看幾次哭幾次OAQ

以下節錄我很喜歡的一些內容:

「John, I am a ridiculous man, redeemded only by the warmth and constancy of your friendship.」

「Mary,when I say you deserve this man, it is the highest compliment of which I am capable.」

「We will never let you down and we have a lifetimeahead to prove that.」

 

E3給我最大衝擊的應該就是,偵探為了保護Mary(間接保護了John)把大反派一槍射死

這邊不管看幾次都讓我痛哭流涕!!!!!!在S1E1醬醬為了偵探殺人,S3E3偵探在眾目睽睽之下殺人,這或多或少都有相互呼應,但我是個比較悲觀的人,只覺得這段很虐....S3的偵探一次又一次表現出"John Watson是我最珍視的人"一次又一次不顧一切保護他,正如魔法特所說:As Sherlock Holmes would say, murder is terribly human

就算不是用有色眼光迷妹眼光看待,誰都看得出來他們絕對不只是友情好嗎(冷靜)我是說,他們的感情已經遠遠超過友情跟愛情,或許是愛情,但不是狹義的那種。

但醫生又怎麼會知道,那個義無反顧保護他,為他付出全部(包括生命)的Sherlock,從來只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暗自難過(Molly:You look sad when you think he can't see you.)

萬能的Sherlock Holmes在情感面前剩下的只有脆弱跟毫無防備的真心,而這樣的他從來就不是萬能的。

他所做的一切,很單純。只是想要守護他所愛的人。(這裡的愛指的不是愛情,而是感情)

tumblr_lwlnu5SjBT1qebepw  來源 X

其實從其他角度看,偵探跟其他人的互動也讓人覺得倍感溫馨(才沒有)

我很喜歡E1裡偵探跟Molly的互動,一直以來Molly仰慕著偵探,想要參與他的生活,但是偵探從來都拒人於千里(除了醬醬)所以Molly的戀情自然無疾而終

偵探歸來後給Molly的不再是無視,而是給她一個機會去徹底忘記他,一起出去辦案。當Molly跟偵探說他是醬醬的替代品時,偵探說:Be yourself(沒記錯應該大致上是這樣),我想Molly多年來的感情付出或許也找到了一絲絲回報,最後,偵探感謝Molly對他的付出,這邊很讓我感動我們不知世事的偵探終於長大啦

S3的Molly整個變得很強勢,看看她對待Tom的樣子,用叉子叉他大腿(好痛)還有甩偵探巴掌(有莫名快感)而且在偵探的思維宮殿裡也佔有一席之地!!!!!

接下來想談談Mary這個角色。

p01n3m43  來源X

雖然我是Johnlock支持者,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討厭BBC版的Mary

劇組真的很欠揍,先是讓我們喜歡上Mary然後又黑化她,但我覺得Mary的黑化還滿有跡可循的,在偵探演譯Mary的時候就出現了liar的字眼,在E2偵探讀電報時念到了一封屬名CAM的祝福(CAM是我們大反派名字縮寫)Mary的臉瞬間垮下來,還有偵探演繹出Mary懷孕時,她的表情不是欣喜而是詫異居多,種種跡象顯示Mary這個人絕不單純。

Screen-Shot-2014-01-02-at-2.08.42-AM 來源X

E3裡面Mary給了Sherlock一槍。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都無法諒解Mary,即使後來她解釋了她的苦衷(但我相信之後對她的背景應該會有所交代)不管是不是為了保護偵探,他開槍傷了他是事實,像我這種偵探腦殘粉就不太能接受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他媽的還是無法討厭Mary,真的是劇組要我們死我們不得不死....只能逆來順受接受所有安排(要不然你還想怎樣)現在只期待S4醫生能重回偵探懷抱貝克街~

amanda-abbington-and-martin-freeman-in-hobbitul-o-calatorie-neasteptata-2012--large-picture  來源X

Amanda真的是一位很棒的演員!雖然我只看過她在Sherlock的演出

在Mary確定為Amnda飾演時,她的推特收到死亡威脅,只因為有些人不能接受John結婚,他們甚至還沒看到Amnda在Sherlock的精采演出!

附帶一提,Amanda是Andrew Scott(飾演Moriarty)的腦殘粉~~~~她還有一件灰色的AS T-Shirtwwww(Martin不准Amanda跟他出去時穿它XD)

 

我也很想寫福家兄弟之間的親情,但是我無能這裡就先不討論了。很高興看到三季以來偵探的改變,但是高興裡面又參雜了太多複雜情緒,魔法特已經證實了會有S4跟S5,期待更多的偵探跟醫生(還有Mary)

其實還有很多感覺沒有寫出來,有想到的話再補!

arrow
arrow

    滿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